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美媒:近三分之一美国民众今夏遭受自然灾害影响

2021-09-07 09:2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联邦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一美国民众在刚刚过去的夏季遭受自然灾害影响,例如风暴和水灾。
  分析显示,32%的美国人居住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宣布发生天气灾害的郡。《华盛顿邮报》消息,“近三个月,三名美国公民中约有一个人生活在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美国多地经历了毁灭性的热浪、野火、洪水、飓风和其他自然灾害,这些灾难很大程度上与气候变化有关。
  分析发现,64%的人生活在高温肆虐的地区。尽管官方并未将高温视为自然灾害,但今年夏天反常的高温天气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在夏初,太平洋西北部地区遭受了数天的热浪袭击,电线融化,人们被迫到避暑中心暂住。6月底,亚马逊在西雅图市中心的会议中心开设了一个避暑中心。
  最近,飓风“艾达”在东海岸造成数十人死亡,成千上万人无电可用。
  在西部,消防队员整个夏天都在与大火搏斗,数十起山火摧毁了数千座建筑,迫使成千上万名居民撤离家园。
  该报指出,气候变化引发的自然灾害“规模有所扩大”,这表明该趋势至少自2018年以来一直加剧。据悉,美国自6月以来,由于风暴、水灾、重大火灾和森林火灾,至少造成38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