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韩外交部:坚决反对日方将核污水排海

2021-10-19 11:21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当地时间18日表示,针对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前一日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入海问题做出的表态,韩方将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向日方阐明立场和担忧。韩方坚决反对日方将核污水排海。
  该官员表示,日方在未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做出核污水排海决定,该决定将对韩国国民的健康、安全及海洋环境产生影响。该官员强调,政府将以国民健康和安全为重,坚决应对日本单方面推进核污水排海的行为,并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国际社会合作,透明、彻底地验证日方的核污水处理全程。
  岸田文雄前一天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时表示,看到大量的(污染水)储水罐后痛感不能再延后了,重要的是以透明性说话。有意见据此认为,岸田文雄将继续推动日本政府的核污水排海计划。
  韩国政府其间一直要求与日方就核污水排海问题建立双边协商机制,国际原子能机构于今年7月组建了包括韩方专家在内的福岛排污核查团进行验证工作。(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