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福岛核事故10年后,这地运出了29万袋去污废弃物!

2021-12-20 10:3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福岛县白河市完成了伴随福岛核事故产生的去污废弃物的运出工作。
  据报道,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福岛县内进行的去污处理中产生的污泥和废弃物,现在仍在继续从各地的临时堆放场,运往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过渡性储存设施。
  其中,白河市共产生了29万袋以上的废弃物,经过6年多的时间,终于将废弃物从临时堆放场全部运出到过渡性储存设施。18日,该市在运出工作完成后举行了仪式。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此后数年,当地一直围绕核事故展开去污作业。据日本环境省介绍,2015年3月开始,福岛多地将废弃物从临时放置场运往过渡性储存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