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助力柬埔寨保障农业收成

2021-12-21 14:2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柬埔寨环保部20日消息称,该部门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帮助柬埔寨农民开展重新植林项目,保障农业收成,以应对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冲击。
  柬埔寨环保部称,有关项目是获得世界银行适应基金提供资金,主要是通过再植林、耐旱稻米品种和改善灌溉系统,让农民有能力应对最恶劣的气候变化冲击。除柬埔寨外,世界银行适应基金也在南非、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和乌干达等多个国家开展类似项目。
  据介绍,柬埔寨八成人口目前是依赖农业维生,由于气候变化造成近年来降雨量异常,加上非法伐木破坏天然灌溉系统和土质,影响农作物收成和农民收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主任阿提法曼吉强调,有关项目是由当地社区驱动,鼓励民众参与和提出问题,并合作寻求解决方案。阿提法曼吉表示,建立当地社区能力至关重要,以便其有能力持续改善和应对气候变化。
  截至目前,柬埔寨环保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经合作在1875公顷土地上重新植树,帮助农民收集更多雨水和改善当地灌溉系统,使约2000户家庭受惠。(记者 欧阳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