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美环境监管部门:美国约800万公顷农田遭化学品污染

2022-05-10 15:52来源: 中国环境编辑:雪儿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环境监管部门的一份最新报告估计,美国目前大约有800万公顷的农田可能被含有PFAS(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污水污泥污染,而这些污水污泥一直被用作“肥料”。PFAS被称为“永久性化学品”,在自然条件下难以降解,研究表明,它们与人类的癌症、甲状腺功能紊乱、肝脏疾病、先天性缺陷、免疫抑制等疾病有关。
  英国《卫报》8日报道,目前美国数十个行业在数千种消费品中使用PFAS,并经常将这些化学品排放到全国的下水道系统。污泥是废水处理过程的副产品,它是人类粪便和工业废物的混合物,PFAS从工业管道排放出来,处理污泥的成本可能很高,而粪便富含植物营养,因此美国的污水处理企业越来越多地将其重新包装为“肥料”提供给农场,从而导致PFAS污染农田。接下来,这些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性伤害的化学物质会进入农作物和牲口的体内。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记录显示,自2016年以来,美国有41个州使用了数百万吨的污泥作为肥料。批评人士称,这种做法“正在毒害美国的食品供应”。环保组织美国环境工作组(EWG)的专家费伯说:“我们无法知晓PFAS在污水污泥中造成污染的全部范围,我们也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因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并未将它作为各个州和地方政府跟踪、测试、报告的优先事项。”据估计,美国每年有60%的污泥散布在农田或其他土地上,而目前只有缅因州和密歇根州持续跟踪检查污泥和农场的PFAS污染情况。在缅因州,已经有数家农场因遭受PFAS污染而被迫关闭。密歇根州也面临着类似情况,因为在该州发现了受污染的牛肉和农场。
  费伯说:“我们不应该使用被PFAS污染的污泥来种植粮食和动物饲料。”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污泥与饮用水的污染密切相关。环保专家警告,使用污泥的健康成本远超收益。许多人质疑,美国每年花费巨资进行污水处理,但PFAS随后又以“肥料”形式污染农田,结果只是把永久性化学物质注入到国家的食品供应中,这样做是否明智? 作者:葛婧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