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日本执意排放核污染水 太平洋国家“急”了:请考虑我们的安全

2022-05-19 10:0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斐济南太之声App编译报道,太平洋共同体(The Pacific Collective)近日针对核问题在与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会谈时呼吁日本重新考虑最早于明年向太平洋倾倒超过100万吨放射性废物的计划,敦促日方考虑太平洋岛国民众的人身和环境安全。
  日本外相林芳正近日刚结束对斐济和帕劳两国的访问。访问期间,由几个太平洋民间社会组织代表组成的太平洋共同体再次呼吁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停止向其所在海洋排放超过128万吨放射性废物的计划。
  代表称:“我们希望斐济和帕劳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利用这个机会向林芳正表达强硬立场,即我们的海洋决不能成为福岛核电站核废料的免费倾倒场——这是我们时代最大的核灾难之一。”
  该组织强调,太平洋地区几代人都在承受着核试验的后果,民众继续生活在大国(美国、英国和法国)核试验造成破坏的历史阴影之下。
  此外,该组织反驳了东京电力公司于2021年11月发布的辐射影响评估(RIA)的真实性。他们指出RIA没有考虑太平洋地区领导人和其他邻国政府提出的担忧,这些国家反对日本目前提出的计划。
  他们表示,日本从未就这一决定征求过太平洋领导人的意见,而太平洋领导人呼吁采取所有不影响太平洋的替代方案,包括在陆地上储存核废料。该组织坚决认为,目前的计划违反了《太平洋无核区条约》以及诸如《伦敦倾废公约》等国际法和条约。
  该组织仍然认为,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相关政府机构故意错误地将释放受污染的放射性废物的便利性和成本放在首位,而未能将环境和人类成本的短期和长期(目标)纳入其行动计划。
  该组织再次强调,为了太平洋民众和环境的健康、福祉和未来的安全,没有任何一种情况可以证明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料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