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福岛各界反对核污水排海 日媒:日本政府执意推进将丧失民众信任

2022-05-30 14:21来源: 海外网编辑:遥城
  海外网5月30日电 日本《福岛民报》30日发文称,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在没有获得民众充分理解的情况下,仍执意推进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使得福岛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感越发强烈。
  《福岛民报》4月实施的问卷调查显示,针对核污水排海计划,在福岛县59位地方官员中,约四分之三(44位)受访者认为其并未获得当地民众的理解。该报称,如果这些数字得不到改善,“核污水排海带来的负面效应将不可避免”。
  虽然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反复表示,“如果没有获得相关人士的理解,就不会推进排海计划”,但福岛各界对该计划的担忧和反对声依然根深蒂固。日媒称,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应与福岛民众真诚相对,妥善处理此事,“如果违背约定,只会丧失民众信任。”(海外网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