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增设11个生物圈保护区

2022-06-17 10:1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6日在全球增设11个生物圈保护区。
  新增设的11个生物圈保护区分别为:澳大利亚的阳光海岸生物圈保护区、喀麦隆的顿巴雷生物圈保护区、乍得的塞纳欧拉生物圈保护区、格鲁吉亚的代多普利斯茨卡罗生物圈保护区和阿拉扎尼三河生物圈保护区、哈萨克斯坦的布拉拜生物圈保护区和马卡科尔生物圈保护区、蒙古的库苏古尔湖生物圈保护区、沙特阿拉伯的欧韦里德熔岩区生物圈保护区、赞比亚的卡福埃平原生物圈保护区、津巴布韦的奇马尼马尼生物圈保护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表示,半个世纪以来,教科文组织通过其“人与生物圈”计划,力求协调人类活动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她表示很高兴今年又有3个会员国加入这个强大而有效的网络。这些新成员的加入使得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在全世界的保护区域面积达到130万平方公里。
  据介绍,这些新增的生物圈保护区由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管理机构——国际协调理事会——决定。理事会成员为教科文组织会员国选举的34个代表国家,第34届理事会议于6月13日至17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教科文组织是联合国科学机构,生物圈保护区是其使命的一大支柱。它们是教科文组织相关研究和提高公众认知工作的重心之一,这些工作旨在促进创新性可持续发展实践,以及支持社区和会员国理解、重视和保护生活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