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巴西森林砍伐严重

2018-12-04 13:5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巴西森林砍伐已达到空前速度,短短一年内就流失了相当于100万个足球场的森林面积。
  占全球雨林面积过半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占地550万平方公里,其中约60%位于巴西境内。巴西雨林面对两大威胁,一是非法伐木,二是农业开发,尤其是清除森林以开辟大豆种植园或牲畜放牧地。
  根据巴西政府特别调查机构的数据,从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巴西的森林砍伐速度增快近14%,被铲平的森林面积达7900平方公里。
  环保组织巴西分会的公共政策协调员阿斯特里尼说:“这差不多等于在短短一年内清除了100万个足球场那么大的森林。每年我们都会收到森林被非法砍伐的消息。”
  阿斯特里尼指出,巴西当选总统博尔索纳罗已扬言要放宽环境保护条例,若真是如此,森林破坏情况将变得更糟。
  从2004年至2012年,巴西官方与私人企业界双双采取管控措施,协助减缓了森林砍伐速度。不过即将在2019年1月宣誓就任总统的博尔索纳罗已表明将取消保护区和土著保留地,并削弱当局监控和惩罚环境犯罪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