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哥斯达黎加湿地占国土面积6%

2018-12-19 14:4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称,哥斯达黎加拥有约30.7万公顷湿地,占其国土面积的6%。
  据报道,2016年至2018年,有关专家针对哥斯达黎加的沼泽、湖泊、池塘、河口、红树林等湿地生态系统进行了识别、制图和划界。作为工作成果,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近日推出了首份“全国湿地清单”,旨在从技术、资金投入和政治决策等方面,对国家湿地生态系统的管理进行优化,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哥斯达黎加国家湿地清单给出的统计数据表明,正式记录的哥斯达黎加湿地总面积约为30.7万公顷,在国土面积中的占比约为6%,其中51%属于私人领地,49%位于野生保护区内。
  此外,在哥斯达黎加,56.7%的湿地位于北部地区:29.6%位于北加勒比海沿岸的托尔图格罗保护区、27.1%位于北部乌埃塔尔阿雷纳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