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阿根廷海龟误食塑料垃圾引发致命感染

2019-04-04 09:11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报道,今年2月7日,动物救援组织Mundo Marino基金会在阿根廷圣克莱门特雷图尤(San Clemente del Tuyu)救起了两只被渔网困住的海龟,遂将它们带回去健康检查。其中一只海龟一切指标正常,健康状况良好,但另外一只情况却不太妙,它身体明显虚弱,而且它的排泄物中还发现了塑料制品。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只海龟的鼻孔中有一个脓肿,根据它排泄出塑料的情况来看,兽医推测是因为误食塑料垃圾引发额感染,如果鼻孔中的脓肿得不到及时治疗,将会威胁它的生命。在诊断清楚海龟的病情后,兽医立即对它进行了治疗。
  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治疗后,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已经彻底痊愈,3月21日,Mundo Marino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将它和它的小伙伴一起放归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