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智利9座城市超10%居民有遭海啸风险

2019-04-30 12:1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智利海军海洋测量局(SHOA)汇总数据显示,智利9座城市超10%居民有遭遇海啸的风险,其中,塔尔卡瓦诺(Talcahuano)的比例最高。
  据报道,为减少不平等现象、衡量国家采取措施的有效性,智利国家城市发展委员会、住房部与国家统计局(INE)共同建立了城市发展指标和标准体系(Siedu),遭遇海啸风险分析是该系统的一部分。
  智利海军海洋测量局共分析研究了22座城市的近300万居民,其中近30万人有遭遇海啸的风险。
  这9座居民遭遇海啸风险比例超过10%的城市,依次为塔尔卡瓦诺42.7%、伊基克29.4%、阿里卡21.8%、彭科16.3%、瓦尔彭14.6%、卡塔赫纳14.6%、洛塔13.3%,宪法镇11.8%和比尼亚德尔马10.5%。
  智利国家统计局技术部副主任基加达表示,他们一直努力创建一个不断发展的统计平台。有了城市发展指标和标准体系,他们可以通过最小土地单位来处理数据,衡量公共政策对城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