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科学家称二氧化碳浓度逐年增加

2019-06-06 10:4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报道,科学家6月4日宣布,空气中二氧化碳气体浓度在5月达到创纪录水平。
  夏威夷莫纳罗亚天文台检测到,5月大气中二氧化碳平均浓度为414.8ppm,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月的水平。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和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科学家宣布,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每年都在增加,而且增长速度正在加快。
  报道称,这是夏威夷火山顶部的气象台61年观测记录的最高季节性峰值,也是连续第7年全球二氧化碳浓度急剧上升。2019年的峰值比2018年5月达到的411.3ppm峰值高3.5%,这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年度增长。
  虽然414ppm听起来或不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数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即使是大气中的微量变化,也可以提高全球的温度。燃烧煤、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会将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到地球的大气和海洋中。科学家表示,额外的碳导致气温上升,过去20年来,世界气温上升了三分之二华氏度左右。
  2019年5月,联合国附属气候研究组织(IPBES)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生物多样性的报告,该报告发现,地球75%陆地面积已“显著改变”,100万种物种已面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