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印度尼西亚廖内扑灭林火面对三大挑战

2019-08-08 09:08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廖内省灾害应变负责人说,强风,深泥炭地、与自然水源的距离,是当地消防员扑灭林火时面对的最大挑战。
  据了解,截至5日,廖内省的热点数目已减少至33个,4日为45个。
  廖内省灾害管理机构紧急应变主管吉姆(Jim Gafur)表示,虽然许多泥炭地的火焰已被浇熄,但一些深度超过3米的泥炭地却又重新冒出火焰。而地势较高地区与被森林覆盖的山丘最为棘手,因为这些地区均远离自然水源。吉姆说:“这些地区只能用空投水弹灭火。”
  另外,他指‘播云’(cloud-seeding)造雨并非每天进行,原因是在喷洒化学物时所需要的积雨云不是天天都有。
  印尼是全球最大棕榈油生产国,自1990年代以来,印尼一些企业和个人每到旱季就会通过在热带雨林放火的方式垦荒,借此辟地种植,并把燃后的灰烬当肥料。然而,泥炭土干燥时特别容易燃烧且难以扑灭,火势经常蔓延到预定区之外,其所散发的烟霾更污染空气,危害环境和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