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北美鸟类数量半世纪减30亿只 都去哪儿了?

2019-09-20 10:4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根据《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北美已失去了大约30亿只鸟类,将近总数的三分之一。它们都去哪了?

                                    资料图:候鸟。 中新社发 王海滨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据报道,研究人员收集了自1970年以来,529种鸟类的各种信息。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市康奈尔鸟类学实验室的科学家罗森伯格说,“我们在整个鸟类群体中看到了巨大的损失。据我们估计,繁殖鸟类总数减少了约30%。”

  据悉,在调查中开始前,罗森伯格和他的同事们已经知道,一些鸟类的数量一直在减少,而也有一些鸟类种群在增加。然而,他们不确定这之中是否存在“净变化”。

  为了找到答案,研究人员收集了长期调查数据,如北美育种鸟类调查和奥杜邦圣诞鸟类调查。他们将这些数据与在10年间收集的143个气象雷达装置检测到的迁徙鸟类数据相结合。

  研究结果表明,超过90%的鸟类数量损失,涉及到十几个鸟类家族,包括麻雀,莺,黑鹂和雀鸟等。

  罗森伯格说,数量减少的常见鸟类包括草甸鸟,黑眼鸟,角百灵和红翅黑鹂等。草原鸟的数量减少了53%,并且超过三分之一的滨鸟数量已经减少。

  另一方面,数量增加的鸟类包括多种猛禽,如白头鹰、和水禽等。

  “鸭子和鹅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这不是偶然的”,罗森伯格说,“以鸭子和鹅为休闲打猎目标的民众,已经发现了这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