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非洲法语国家学者访华团探讨绿色产业创新

2019-11-11 16:23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编辑:南筏

  11月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刘继生院长同来自十个非洲法语国家组成的学者访华团参观调研了深圳市中科绿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吕高杨先生就“公司绿色发展成就与未来发展规划”向访华团进行详细介绍和交流互动。

                                       非洲法语国家学者访华团探讨绿色产业创新(新媒体稿)
  交流互动环节紧紧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探讨如何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推动绿色产业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吕高杨先生向各位专家学者详细地讲解了泥浆环保处理的工艺流程,对污泥浆水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来自乍得国家的巴路德尔·梅孔多表示,非洲国家目前仍然处于工业发展的初期阶段,很多基础设施等都在大力建设的过程中,工程泥浆环保处理也是非洲国家亟待解决的难题。同时,来自塞内加尔国家的马利克·托马斯说:他们国家的水资源污染严重,其主要原因是河道常年不清理。污泥沉淀越来越严重,导致流经的河道相继污染,加上矿产开发过程中,大量的矿山泥浆的污染等。
  刘继生院长表示,广外非洲研究院与深圳市中科绿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战略合作关系。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企业把先进技术走进非洲而提供支持,为非洲绿色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中国和非洲都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中非友谊源远流长,随着双方人文交流,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中非政府、企业抓住机遇,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爱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