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澳新州迎甘霖火点减至42处 雾霾重返墨尔本空气质量堪忧

2020-02-09 16:27来源: 中新网编辑:南筏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从6日起将迎来持续的降雨天气,有助于消防员的灭火工作,燃烧的火点数量降至42处。然而,山火引发的雾霾却笼罩在墨尔本上空,降低了空气质量。
  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州经过6日的大雨后,降雨天气模式将持续4天至10日。预计新州北部7日的降雨量最高可达到200毫米,悉尼的降雨量达50毫米。
  新州乡村消防服务局(NSW RFS)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新州大多数地区迎来了雨水,北部地区的雨量喜人。新州有42处火点仍在燃烧,其中17处尚未得到控制。1200名消防员今晚将继续在火场奋战。”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7日上午,墨尔本被严重的雾霾笼罩。这些雾霾来自East Gippsland地区的山火,并混合了大雾和低云层。据悉,从6日开始重返墨尔本的山火烟雾预计将持续数日。维州East Gippsland和东北部的几处山火仍在持续燃烧。
  对此,维州环保局(EPA)发言人里斯(John Rees)说:“虽然墨尔本上空的雾霾并没有最近几周的严重,但是包括孕妇、老人和儿童在内的脆弱人群有可能受到影响。”一位墨尔本机场发言人也表示,7日上午,一架国际航班和一架国内航班因雾霾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