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调查:野火危机影响75%澳大利亚人 当局支持率暴跌

2020-02-20 09:2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野火延烧5个月。近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该国75%的民众、将近1800万人自认受到这波致命野火危机影响。调查也显示,野火同时也“烧”掉了澳政府和煤炭计划的支持率。
  2019年9月,澳大利亚爆发野火,一连烧了5个多月,夺走30多条人命并烧毁数千栋民宅,影响不少民众。
  澳国立大学社会研究主笔比德尔(Nicholas Biddle)表示:“这场火灾几乎影响到每个澳大利亚民众,这将会影响我们许多人好几年。”
  这项访问3000人的调查指出,14%成人受到直接影响,他们的房屋没了或受损,或是全家被迫撤离。除了近300万人直接受冲击,更有1500万名澳大利亚人受到间接影响,包括受野火烟雾影响或度假计划泡汤等。
  野火冲击规模如此广泛,也将成为堪培拉当局的一大隐忧,尤其使得许多民众对政府观感不佳,批评政府对危机应对不力、不太关心气候变迁。据悉,科学家认为,干旱和气候变迁导致不利天候条件恶化,助长野火燎原。
  澳总理莫里森先前在火势蔓延之际到美国夏威夷度假,并且拒绝进一步减少碳排,因而招致批评。比德尔说:“仅27%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政府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这相当于3个月下滑11个百分点。
  此外,上次大选支持政府的受访者中,支持新建煤矿场的比例,从野火危机前的72%跌到1月的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