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接力“地球一小时” 全球多个地标建筑熄灯响应活动

2021-03-29 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全球多地的地标建筑“关灯一小时”,以响应“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活动。“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全球性环保行动,今年活动强调了自然的破坏与新冠病毒等疾病暴发之间的联系。
  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泰晤士河河畔的“伦敦眼”摩天轮、“碎片大厦”(The Shard)等的霓虹标志,都在响应关灯的地标建筑之列。
  英国下议院议长霍伊尔表示:“这真是件美妙的事,议会再次响应地球一小时,加入各地地标(熄灯活动),提高大众对气候变迁的意识。”他指出:“这表明我们致力于改善可持续性……也展现出我们在减少能源消耗方面尽一己之力。”
  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在参加活动期间也慢慢转暗,但由于法国全国现在于晚间7时后实施宵禁,几乎没人看到这一过程。受疫情影响,埃菲尔铁塔自2020年10月30日起,就已暂停对外开放。
  在意大利罗马,罗马竞技场(Colosseum)也响应了“熄灯一小时”,现场有一小群民众聚集观赏,执行防疫限制的警察查看了现场民众的证件。
  在美洲,美国纽约帝国大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巴西里约明日博物馆等,都在熄灯一小时的行列。此外,亚洲多个城市的地标也都响应了这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