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巴西环境部颁布设立国家野生动物救援计划的法令

2021-10-08 09:37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遥城
  当地时间10月6日,巴西环境部颁布了设立国家野生动物救援计划的法令,该法令于当日生效后刊登在了巴西政府官方公报上。该救援计划旨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对该国濒危野生动物实施保护,其中包括美洲豹、金刚鹦鹉、亚马孙河豚和南美泽鹿等。相关措施涉及对它们的营救、医疗以及放归工作。
  根据救援计划,巴西政府将致力于降低因人为环境破坏而带来的生物多样性损失,并对经过救援和医疗救治的野生动物的放归工作给予引导。同时,法令规定,野生动物的紧急医疗救治应由专业的兽医完成。
  此项救援计划由巴西环境部生物多样性保护司统筹协调,该部门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和民间组织合作,制定有关项目期限等相关规定,同时建立濒危野生动物救援基地,配备专业的人员和设备等,以保障上述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救援计划还提出了举办环境保护教育培训、制定野生动物突发事故应急响应方案等举措,并鼓励志愿者群体参与到这一救援计划中来。(总台记者 谢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