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100万种动植物面临绝种 人与自然互动需变革

2019-05-08 09:3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报道,联合国6日发布的自然评估报告指出,人类正在摧毁赖以生存的大自然世界,有100万种动物、植物面临绝种。研究指出,这种可怕的趋势可以扭转或停止,但人类与自然互动的各方面都需要“变革”。
  今年是联合国对全球自然评估研究的第三年,联合国在6日发布40页的报告,指出人类行为一直影响地球生态,但在过去50年里,人类痕迹已成为地球的“深层伤痕”。
  报告指出,地球上有100万种动植物面临绝种,其中大多数可能在数十年内灭绝,其消失的速度比过去1000万年快几十倍,可能使地球陷入自6600万年前恐龙灭绝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物种灭绝。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联合主席泽特勒表示,在短期内,人类不会处于危险之中,“但从长远来看,很难说”。
  报告总结指出,停止和扭转这些可怕的趋势将需要“变革性的改变”,对人类生产和消费几乎所有事物方式进行全面改革,尤其是食物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