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美科学家: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突破415ppm

2019-05-15 09:4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探测到地球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突破415ppm,气象学家称,这是人类有史以来首见。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上午,夏威夷莫纳罗亚天文台探测到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15.26ppm,是该数据首次突破415ppm。
  在该天文台与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科学家一起负责观测每日大气CO2浓度的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账号宣布了这一数据。
  气象学家霍特豪斯(Eric Holthaus)称:“这是人类史上地球大气层CO2浓度首度突破415ppm。”
  他还表示:“不光是在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以来,不只是在1万年前农业时代开始以来,而是自现代人存在前的数百万年前以来。”
  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卢赫特说:“这显示,我们在保护环境方面没有处于正轨,有关数据一直在上升,而且一年比一年高。”
  自从1958年已故美国科学家基林(Charles DavidKeeling)开始在莫纳罗亚天文台进行二氧化碳浓度观测计划以来,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一直受到监测。
  人类使用化石燃料和砍伐森林会造成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居高不下,这将使得地球本身的自然降温系统无法发挥作用,进而造成地球表面的热气徘徊不去,全球气温因此一再升高,这可能带来毁灭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