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美国环保局或取消对儿童健康风险研究的资助

2019-05-24 09:2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由于美国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可能取消对儿童健康风险研究项目的资助,一些长期存在的研究项目或将被关闭。
  据报道,这些项目由美国联邦政府资助,耗资3亿多美元。在过去20年里,这些项目揭示了胎儿和儿童所面临的危险。
  自1997年以来,EPA和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向全美至少24个儿童环境研究中心提供了资助。到2017年,年度拨款平均为1500万美元。然而,2019年,EPA仅拨付160万美元。据悉,EPA还要求国会从预算中削减拨款,并拒绝承诺继续为儿童健康研究项目提供资金。
  儿童健康研究人员和环保组织指责EPA试图压制科学研究,该机构认为这些研究与特朗普政府放松监管和促进商业的使命背道而驰。
  报道称,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儿童中心的主任伍德拉夫(Tracey Woodruff)正在美国联邦政府资助下开展一项关于孕妇胎盘的研究。该研究显示,PFAS化合物——一种耐染、不粘的工业化合物,正在越来越多出现在美国的供水中,会对胎盘产生影响。
  伍德拉夫说,由于未来资助没有保障,“我们已经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逐步减少”这些工作。
  据悉,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拨款主要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成就”(STAR)项目,即环境威胁研究项目。
  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20年预算试图取消对STAR项目的资助,并要求将EPA的总体预算削减近三分之一。
  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众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公布了自己的预算提案,拒绝了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削减预算的要求,并决定将该机构的总体预算较2018年增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