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水温升高 研究称美国东岸海滩或现食肉细菌

2019-06-21 09:3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日前,一份在国际医学年报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水温升高,美国部分东岸海滩可能会出现危险的食肉细菌。过去两年,有5起创伤弧菌病例与德拉瓦湾有关。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气候变化,出现的病例越来越多。
  研究发现,创伤弧菌通常在12.7摄氏度以上的高盐度、咸淡水相交的水域滋生,通常出现在海湾沿岸及刘易斯安纳州和德州等南部各州的温暖水域,特别是在5月至10月期间。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估计,全美每年约有205起创伤弧菌感染病例。CDC说,住在可能发生飓风、风暴潮和沿海洪灾地区的人,加深对这类有害细菌的了解十分重要。遭感染的最常见原因是吃生的或未煮熟的贝类海鲜,特别是生蚝。
  研究指出,这种细菌虽然活跃于美国东南沿海地区,但在中大西洋区的奇沙比克湾也有发现。在德拉瓦湾和泽西海岸较凉的水域很少有感染病例,但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气候变化,出现的病例越来越多。
  过去两年,新州肯登郡库柏大学医院治疗过5名在德拉瓦湾遭感染的患者,此前8年,该院只处理过一起创伤弧菌病例。
  该研究报告的撰写人说,这些病例可以作为一种警告。
  研究还指出,过去30年,美国许多地区的海面温度显著上升,导致“夏季较长,沿海生态系统的细菌数量、分布情况和季节性滋生地点改变,为弧菌了提供‘更有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