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瑞士艺术家将森林搬进足球场 望世人关注大自然

2019-09-10 23:1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为提升大众对气候变化等环保议题的关注,瑞士一名艺术家把森林搬到体育场内,以此警醒世人,若再不重视环境保护,有一天将“只能在博物馆内看到树”。

                                          资料图:森林。肖劲松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瑞士艺术家利特曼在奥地利的“韦尔特湖足球场”内,打造了名为“致森林-大自然不灭的吸引力”的大型装置艺术。它的灵感来源于一幅反乌托邦的画作,在那副画里,人类只能在特定人造场所内才看得到森林,就像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濒危动物一样。

  利特曼的作品出现在空旷的体育馆草地上,里面有299棵不同品种的树木,包括桤木、白杨、白柳、鹅耳枥、枫木和橡木等,有些甚至重达6吨以上。壮观的树林与观众席、混凝土地面及泛光灯融为一体,形成了强烈的视觉效果。

  “致森林-大自然不灭的吸引力”是奥地利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艺术装置,展期从9月8日持续到10月27日,在这期间民众都可自由进入参观。展览落幕后,体育场内的树木将被移植到体育场附近落地生根,继续生长。

  据悉,奥地利的“韦尔特湖足球场”最多可容纳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