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中车发布绿色环保的超级水下机器人

2019-10-12 22:13来源: 中国海洋报编辑:南筏

 

                                             图为在英国亮相的“绿色”超级水下机器人

    9月3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SMD公司在英国阿伯丁举行的石油工业技术展览会上,发布了一款具有超强作业能力、绿色环保的工作级电驱动水下机器人——QUANTUM/EV。

    据了解,由SMD公司历时4年研制的该水下机器人,引入先进的电驱动技术,将工作级水下机器人性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机器人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灵活性、易用性和紧凑性等特点,可下潜至6000米深海底,整机功率达400千瓦,是目前国际上下潜最深、功率最大的作业级电动水下机器人。

    据SMD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灵活的模块化设计是该水下机器人的技术创新点之一。该技术面向未来基于组件的模块化系统架构,可扩展应用到水下自治机器人和水面无人船。中车相关负责人说,该水下机器人交付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在深海油气、海底科考、海上打捞等领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