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耗能选手”干手器如何节能?

2019-11-02 00:0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戴森日前发布一款全新干手器,旨在节能环保的同时保证公众在公共区域的健康。这一新技术可在10秒快速干手,单次干手能耗低至9.1千焦。一般而言,干手器热功率高、耗能大,且工作时电器内部温度高,电子器件易老化,环境影响常令人担忧。目前,这款新“利器”因低能耗已成为不少欧洲机场新宠,被投入使用。
    “在戴森,我们相信干手过程应该同时具备快速、卫生并且节能的特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于2006年推出了第一款干手器,改变传统干手体验。”戴森总工程师Jake Dyson表示,“新款干手器的能耗比首代产品降低53%。”
    戴森首席工程师与创始人James Dyson表示,作为一名工程师,我们致力于不断优化产品,提升产品效率的同时减少资源消耗。即使只是在一个洗手间的空间里,减少能耗同样重要。从1907年擦手纸问世,到1948年电动干手器第一次亮相,戴森始终认为会有更好的干手解决方案。“这一新技术标志着全新干手方式的诞生——通过高速且无需加热的气流将双手表面的水刮除,降低能源消耗。”James Dyson表示,中国关注环境领域的群体正日益壮大,戴森研发更环保的产品将有助于推动地区实现低碳节能。 (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