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研究称新冠检测盒等废料或将给环境带来损害

2022-03-01 10:1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发表在《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篇文章显示,据估计,自疫情开始以来,超过26000吨的医用品塑料垃圾已经污染了海洋,这显然对全球生态系统造成了破坏。
  根据希腊卫生部的最新数据,希腊已经向约780万人分发了约1.08亿个自我检测盒,盒内通常装有一个拭子、装有缓冲溶液的提取管和消毒纸巾包等其他塑料包装。
  雅典国立技术大学博士斯特罗布拉解释道,缓冲溶液中包含的物质被称为乙氧基化辛基/烯基苯酚,它被列为“高度关注物质”,即在毒性方面非常值得关注。根据希腊《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条例》,该物质只能作为受控条件下体外诊断的医疗品使用。
  她表示,自我检测盒肯定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除此之外,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瓶和其他产品的废料,数量庞大,并且被到处乱扔。
  她说,我们应该进行必要的测量,研究自测废料是否有毒或被污染,以及污染的程度,但这需要时间和信息,所有当局应该立即采取行动。
  斯特罗布拉还说,在希腊,关于废品回收的信息普及非常缺乏。(张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