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环境科技 > 正文 >

“热点网格”高效执法

2018-08-29 14:5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姜雪
        热点网格在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一线督查人员对热点网格使用的熟练度提升,热点网格在督查中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第六轮天津第四督查组工作人员俞峰告诉记者,他们小组都是第一次参加今年的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行动,使用热点网格给“新手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使他们少走了不少“弯路”。
  俞峰表示,在网格热点提示中,还可以看到不同时间段的相关分析和污染物的浓度对比,一目了然。
  第六轮沧州第三督查组在督查中熟练地应用热点网格发现大气环境问题,及时赶赴热点区域开展现场督查,大大提高了现场督查工作的效率。
  沧州第三督查组组长徐华章告诉记者,8月25日,他们现场检查了9个热点网格异常点位,发现了3个典型涉气环境问题,其中,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物防治设施1起、“散乱污”整治不到位1起、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1台。“以前,没有热点网格时,我们每天要跑20个点,才能发现1个问题。使用热点网格可以避免以往撒网式督查方式和人海战术,更有针对性,准确率也更高,也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责编: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