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共建“天临空地”一体化遥感开源生态 中科星图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2-06-24 09:3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1日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天临空地”一体化遥感智能开源生态。
  空天信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支撑产业和社会数字转型的重要产业。当前,我国卫星行业稳步高速发展,北斗与高分融合可以构建更加精细化的时空大数据平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数字经济的目标、任务和政策部署,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加速融合,不断催生新的应用领域。
  记者了解到,中科星图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而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双方将聚焦数字产业创新与落地,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政府、企业、大众等领域用户,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应急、智慧乡村、智慧林业、智慧交通等行业应用,合作打造标杆项目;依托GEOVIS数字地球和昇腾AI基础软硬件、华为云基础设施,合作共建“天临空地”一体化遥感智能开源生态。为加快推动全面合作落地见效,中科星图旗下子公司——星图智慧、星图防务和星图地球分别负责各优势领域与华为的具体合作。
  据悉,中科星图既是国内数字地球行业的先行者,也是国内数字地球平台应用落地的重要推动者。目前,公司已经形成特种领域、智慧政府、气象生态、航天测运控、企业能源、线上业务六大业务板块;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0亿元。中科星图研发的新一代数字地球GEOVIS6,融合“高分+北斗”的空间基础设施能力,构建时空数据库与时空大数据引擎,为更多行业领域提供更为广阔和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记者 郭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