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台湾拟出台碳税方案抑制发电厂等碳排放

2018-12-18 15:1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环保署代理署长”蔡鸿德18日表示,未来将推动发展生质能(如厨余垃圾再利用)发电,因此台湾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还会增加。另外,为了加强抑制发电厂等台湾公营事业碳排放,可能征收“碳税”,台湾财政部门2020年前将提出方案。
  针对外界批评台湾温室气体减量及管理规定“好像没有牙齿的老虎”,蔡鸿德表示,根据规定,台湾2020年减排2%、2025年减排10%、2030减排20%、2050减排50%,针对能源、制造、运输、房地产、农业、环境六大部门分别设计减碳行动。
  台湾“环保署”目前正在盘点生质能发电可以贡献的电力,因此未来台湾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会增加。
  外界质疑许多发电厂等台湾公营事业是碳排放大户,认为台湾应建立碳税制度作为抑制手段。蔡鸿德说,碳税是选项,台湾财政部门已经着手规划,预计2020年前提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