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青海西宁3年累计减排二氧化硫1343.61吨

2019-06-21 09:3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9日,由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海省“2019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西宁市正式启动。
  青海省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赵洪伟19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们低碳试点项目实施率为85.7%,2016年至2018年,已累计完成减排量二氧化硫1343.61吨、氮氧化物633.96吨。
  据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吴向培介绍,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宣传低碳生产生活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协同作用,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核心区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吴向培说,为此,近年来,青海加快推进相关领域工作,建立完善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持续开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组织推动有关市县申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试点示范建设,使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事业取得积极进展。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祥说,作为国家级低碳城市试点,近年来,西宁市积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六大建设行动有序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正在稳步实现,绿色发展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
  程小祥表示,到2020年,西宁市将基本建成低碳重点示范工程,实现碳排放强度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得到有效控制,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到2025年,该市将力争达到碳排放峰值,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方式和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