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四川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21-03-22 09:48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3月19日,由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四川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行。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杨有仪、陈权、汤一凡、黄均(兼秘书长)、潘志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茆爽、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副处长边亮、四川省经济信息化厅环资处副处长鲁译,以及部分地方政府、生态环境局、产业园区有关领导和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汤一凡主持。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茆爽介绍了四川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主要举措和当前的一些工作考虑,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副处长边亮就四川“十四五”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度解读,四川省经信厅环资处副处长鲁译从工业绿色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工作措施。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冬冬介绍了宣汉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情况,四川省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莉介绍了攀枝花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情况,北京首创大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园区事业部总经理方亮就“绿色园区+环境安全”模式作了介绍。
  在研讨会上,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明劲、陈权、黄均等领导分别与四川省武胜县人民政府、宣汉县人民政府,攀枝花市、乐山市、达州市生态环境局,雅安经济开发区、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睿益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实现多方互利互惠、共赢共荣。
  循环经济领域是节约资源降低碳排放重点领域,推动四川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为加快建立绿色低碳高效发展新格局,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杨有仪在研讨会上发布了循环经济领域发起实施减污降碳行动倡议书,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行全面节约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深入推进清洁生产,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推动四川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