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双碳”系列丛书发布!助力“双碳”科技与产业发展

2022-05-31 15:07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5月30日,“碳达峰碳中和”系列丛书发布。
  本次发布的系列丛书首批3本图书,分别是《新型电力系统导论》《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导论》《煤炭清洁低碳转型导论》。
  这 3本图书分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刘吉臻、彭苏萍担任主编,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煤炭学会牵头组织编写。
  据了解,“双碳”系列丛书是中国科协为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有关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人才、组织优势,组织相关全国学会编撰的,旨在把“双碳”理念、目标、措施,快速、精准、全面地普及到行业和社会,围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环节,助力“双碳”科技与产业发展,加快“双碳”人才培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人才保障。
  这套丛书将充分展示各领域关于“双碳”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前沿进展,内容涵盖全球气候变化、能源、交通、钢铁与有色金属、石化与化工、建筑建材、碳汇与碳中和等多个重点领域,对实现“双碳”目标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进行系统介绍,分析各行业面临的重大任务和严峻挑战,设计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路径和技术路线,展望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凝结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具有较高的战略性、前瞻性、权威性、系统性、学术性和科普性。
  丛书计划在2023年底前完成。 作者:中环报记者马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