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全民节能减碳2022”运动启动

2022-06-22 09:5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17日启动“全民节能减碳2022”运动,推动各界携手节能减碳,实现低碳转型。此项活动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启动礼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去年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以“零碳排放·绿色宜居·持续发展”为愿景,具体规划香港迈向碳中和目标的策略和措施,致力争取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黄锦星称,香港约九成电力用于建筑物,要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必须提升屋宇装备装置的能源效益标准,同时降低各种器具的能源消耗。他呼吁各界积极参与这项活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启动礼上,机电工程署宣布推出建筑物电力使用指数网上基准工具,提供清晰的数据和基准,有助动员社会参与和配合节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