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

香港环保组织:8成跑步赛发瓶装水 回收比例少

2018-08-22 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小冉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去年举办超过250场跑步赛事,香港环保组织绿惜地球20日表示,观察了其中15场跑步赛事后发现,超过七成赛事的主办机构会向参与者派发塑料瓶饮料,部分更会派发3种塑料瓶饮品,但提供回收设施的比例偏少,呼吁主办机构和参赛者有责任做好源头减废及清洁回收。
据报道,为了解跑步赛事主办单位及参加者的环保意识,绿惜地球在去年10至12月香港举行的96场赛事中,抽查15场合共约4万人参加的赛事,结果发现有12项(80%)赛事派发塑料瓶水,其中6场更容许选手不设上限饮完再取,若每位选手获派1瓶塑料瓶饮料,推算15场活动已制造了约4万个废塑料瓶。
调查发现在该15场赛事中,只有4场有提供回收设施,5场无提供任何回收设施,剩下6场仅靠场地本身的回收箱回收塑料瓶,形容情况不理想。此外,调查也发现在上述15场赛事中,超八成的垃圾桶出现误投可回收物的情况,若按每100件投入垃圾桶的对象计算,平均52.7%属可回收物料,包括塑料瓶及铝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