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

人民日报:治理臭氧污染要联防联控

2018-08-27 10:26来源: 人民日报编辑:小冉
  在2012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就开始把臭氧作为一种大气污染物监测。这两年,颗粒物污染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臭氧污染问题逐渐为人关注。
大气污染是个复杂的问题,各种污染物的成因互相关联,大气污染治理也不是治理哪一种污染物的问题,而是需要综合施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看似对症下药,实际上是割裂了事物的内在联系,不仅不利于肌体的整体健康,也不利于具体问题的解决。
臭氧的前体物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也是PM2.5的前体物,因此,协同减排对臭氧防治意义重大。在PM2.5污染的治理中,区域联防联控是一个很重要的经验。近几年的大气污染治理中,各地在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上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下一步,还应继续总结经验,做好联防联控、协同减排,才能运用系统的方法把复合的污染治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