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工作组已到达中卫调查美利林区污染问题

2019-11-11 11:16来源: 宁夏新闻网编辑:遥城

  11月9日,生态环境部工作组已到达中卫,并连夜赶赴现场调查中卫市美利林区部分区域遭造纸黑液污染问题。
  工作组在现场详细查看了污染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治理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指导。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经对现场污染物的ph值、氰化物、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等取样检测,初步判断为一般性污染物,最终结果待检测全部完成后确定。
  据了解,美利林区发现的黑色粘稠状物质系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在1998年至2004年期间制浆生产产生的造纸黑液。当时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由于没有黑液回收系统,生产产生的造纸黑液委托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处理,1998年到2002年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将一部分黑液倾倒至美利林区。2002至2004年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陆续建成了两套黑液回收系统,期间由于黑液回收系统运行不稳定,也有部分黑液倾倒至美利林区,2004年之后利用黑液回收系统处置。2015年2月,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制浆生产线永久关闭,该公司再未产生过造纸黑液。经对污染现场进行调查,在美利林区共发现14块污染场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