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

内蒙古第一大湖呼伦湖水质恶化趋势得到初步控制

2020-01-14 10:0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12日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表示,内蒙古呼伦湖水质恶化趋势得到初步控制。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此前曾不同程度出现湖面萎缩、水质恶化等情况。近年来当地官方下大力气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于2019年10月29日从内蒙古水利厅获悉,根据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呼伦湖水域面积增至2028平方公里,主要水质指标总体保持稳定向好趋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2016年批复的呼伦湖综合治理一期工程18个治理项目,已于2018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2.08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此基础上,呼伦贝尔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批复的《呼伦湖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实施。计划总投资17.82亿元的二期工程13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71亿元。
  布小林在当天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说,2019年内蒙古修编“一湖两海”(指呼伦湖、岱海、乌梁素海)治理规划,呼伦湖二期治理工程13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水质恶化趋势得到初步控制。
  布小林当天还透露,目前岱海主要水质指标稳定向好;乌梁素海生态补水6.15亿立方米,整体水质由劣五类稳定提高到五类。 (记者 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