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

甘肃张掖警方救助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06-09 09:4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公安局新坝派出所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协助指导下,救助并放生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黄羊幼崽。
  近年来,民众生态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甘肃多地出现野生动物,并主动救助马鹿、红隼、黑足鼬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形成警民合力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6月4日7时许,高台新坝派出所处所接到当地农户赵某电话报警称,在放羊回家途中发现一只走失黄羊幼崽,看其身体虚弱,无法正常行走,遂带回家中。
  接警后,新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赵某家中,民警通过观察,确认该幼崽确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黄羊,随即与高台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取得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到达后,经过检查,发现该黄羊是一只出生不久的幼崽,由于出生后未及时汲取母乳致使身体虚弱无法正常行走。
  鉴于该情况,赵某夫妇主动提出对该黄羊幼崽进行喂养。当日,20时许,经过赵某夫妇的悉心照料,黄羊幼崽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平稳,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坝派出所民警与赵某夫妇将黄羊幼崽放归大自然。(高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