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图片精选 > 正文 >

新疆尉犁冰雪消融候鸟归 沙漠湖泊群鸟翱翔(图)

2022-03-09 14:5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初春时节,冰雪消融。连日来,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与塔里木河交汇处的新疆尉犁县的沙漠湖泊、湿地内,鹭鸟、野鸭、鸬鹚等多种水鸟在湖面或歇息、或嬉戏、或群舞,美景如画。
塔里木河流域是黑鹳、天鹅、苍鹭、白鹭、黄脚银鸥、绿头鸭等候鸟的理想栖息地。 汪志鹏 摄
  塔里木河流域两岸是黑鹳、天鹅、苍鹭、白鹭、黄脚银鸥、绿头鸭等候鸟的理想栖息地。近年来,塔里木河流域各类候鸟种类和数量持续增多,植物物种也由原来的17种增加到46种。
初春时节,冰雪消融。新疆尉犁县的沙漠湖泊、湿地内,多种水鸟在湖面或歇息、或嬉戏。 汪志鹏 摄
  据了解,新疆塔里木河通过22次的生态输水,中下游生态得到修复,特别是下游湿地植被、类型也逐渐增加。(刘雨珊 鲁红光 汪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