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图片精选 > 正文 >

守护一方“烟火气”

2023-03-17 14:4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某餐饮企业楼顶
  爬上餐饮店的顶楼,跨过锈迹斑斑的管道,在狭小的空间里扎起马步,只为对户外餐饮油烟设备进行仔细检查……这是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生态环境局对辖区某餐饮店油烟治理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时的一幕。
  “对于餐饮油烟检查来说,不仅要深入后厨查风机、集烟罩、‘码上洗’,楼顶的油烟净化设施也不能忽略。”江宁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说道。“你看,这个设施上的信号灯已发生故障,设备底部积油较多,这不仅会使油烟净化效果大打折扣,同时也会造成火灾隐患!”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店主及时整改。
  “细致入微,规范治理,不留死角”是江宁生态环境局开展餐饮油烟治理的工作准则。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江宁生态环保铁军监管加码、执法加力,用平凡的坚守让“人间烟火气,不扰凡人心”。庞盼 杨柳 张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