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2018年宁夏公益诉讼立案486件 环保领域超7成

2018-11-16 10:2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

  11月1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截至10月,宁夏公益诉讼案件立案486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占比达到74.7%。
  据了解,宁夏通过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整改,已恢复被损毁国有林地、耕地、农田、草原1365.11亩;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案值4192.06万元;督促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44.61公里,清理被污染水域面积435亩;督促关停和整治其他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10家、关停未依法办理环评的企业2家、督促关停和整治违法养殖场52家;修复被污染土壤21.21万亩;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2.96万吨,占地面积504.32亩;督促回收和清理生产类固体废物2.89万吨,其中危险废物90.59吨。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之后,我们结合宁夏区情,推进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开展了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专项监督活动,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明杰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