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发布环境保护标准

2018-12-06 10:1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据报道,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平板玻璃制造》等五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进一步完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技术支撑体系,指导和规范固定污染源源强核算工作。
       五项标准包括《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平板玻璃制造》《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炼焦化学工业》《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石油炼制工业》《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有色金属冶炼》和《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电镀》,规定了相关工业污染源源强核算的基本原则、内容、核算方法及要求。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平板玻璃制造》适用于采用浮法、延压等工艺制造的平板玻璃以及电子玻璃工业太阳能电池玻璃生产过程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污染源源强核算。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炼焦化学工业》适用于备煤、炼焦、焦处理等生产过程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污染源源强核算。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石油炼制工业》适用于石油炼制工业主体生产装置、公用和辅助设施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污染源的源强核算。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有色金属冶炼》适用于铜、铝、铅等有色金属冶炼生产过程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污染源源强核算。
       《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电镀》适用于含电镀、化学镀等的电镀工业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污染源源强核算。金属酸洗、抛光等过程可参照执行。
       根据公告,五项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