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我国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方案

2018-12-06 14:09来源: 人民日报编辑:遥城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提出将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重点抓好“三清一改”(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春节前将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从老百姓身边小事抓起,从农民群众能自己动手干的实事做起,在较短时间内让老百姓感受到村庄环境变化。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户厕、公厕等建设与改造,研究制定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
  会议明确,将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7项重点任务,加强村庄规划工作,强化技术创新,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攻关、研发和推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担当、能力强、素质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伍。广泛宣传推广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曝光一批负面典型,形成人人参与、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