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荐结束

2019-01-23 09:5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据报道,为进一步强化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公共服务功能,丰富和拓展水站文化属性,充分发挥优秀水站的示范与带头作用,引导公众走进、了解、信任生态环境监测,2018年9月,生态环境部印发《“最美水站”推选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组织开展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目前,活动地方推荐阶段已顺利结束。
       根据《方案》要求,全国30个省(区、市)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最美水站”推选标准,对本地区水站进行了严格初评,并按照一定比例推荐了204个水站进入候选名单。生态环境部将通过网上公开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推选确定100个“最美水站”。
       根据安排,活动从2018年10月开始至2019年3月结束,共分为地方推荐、初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通报表扬等六个阶段。       “最美水站”管理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不符合“最美水站”标准的水站,实行公开退出。推选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上报材料不真实的,将取消推选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