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绵阳监测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

2019-04-22 11:0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绵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绵阳市按照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日前率先在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开展监督性试点监测,促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绵阳对全市企业日废水设计排放量超过300立方米,或年废水设计排放量10万立方米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进行摸排采样,并现场监测水质情况。其中,涉及入河排污口共有97个,涪城区14个、游仙区11个、安州区6个、江油市27个、三台县14个、梓潼县3个、盐亭县11个、北川羌族自治县9个、平武县2个。

  监测中,环境监测人员运用手机APP进行定位、拍照、信息录入。数据汇总后,最终将在“水利一张图”上呈现入河排污口的设计信息、水行政许可信息、实际排放信息等内容,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绵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加快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实现入河排污口实时监控;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切实把入河排污口监管好,确保母亲河碧水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