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江西推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2019-04-22 11:0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江西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日前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要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江西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奠定扎实基础。

江西拥有152公里长江干流岸线,涉及九江4个县(市、区);511公里赣江干流从南往北流经全省,涉及南昌、九江、赣州、吉安、宜春等5个设区市的23个县(市、区)。

吴晓军指出,南昌、九江、赣州、吉安、宜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查”、严格“测”、认真“溯”、坚决“治”,把江西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吴晓军要求,5个设区市要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要将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足额拨付到位、专款专用。特别是对无人机航测、取样监测、现场勘查、追根溯源、规范整治等技术性要求较高的工作,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充分保障经费和技术力量,确保工作质量和时效。

吴晓军强调,已明确省政府对全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负总责,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等省级有关部门依据部门职责和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指导各有关市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各有关市政府要组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组,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辖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建立本辖区长江入河排污口名录,建立入河排污口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