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上海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2019-05-13 15:19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据记者11日从2019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上海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万元GDP用水量降至23立方米。
  据了解,2018年上海市万元GDP用水量降至23立方米,比2017年下降8.0%;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40立方米,比2017年下降4.8%;累计完成各类节水措施超过830项,最高日节水量达4.48万立方米。
  近年来,上海稳步推进了浦东新区、青浦区、金山区三个国家级和闵行区、嘉定区、奉贤区、松江区、宝山区五个市级节水型社会建设的试点,其中浦东新区、青浦区和金山区已被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的称号。此次,崇明区也正式启动了市级节水型社会建设的试点工作。
  同时,上海市供水管理部门分批分期走访电子芯片、食品饮料等高耗水行业,并推进了合同节水的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