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台湾今年已发现至少15只鲸豚搁浅死亡

2019-05-15 15:5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4日,台湾苗栗县竹南镇海岸发现1只死亡鲸豚,这是苗栗县一周内发现的第二起鲸豚死亡案。截至目前,今年全台已发现至少15只鲸豚搁浅死亡,包括瓶鼻海豚、柯氏喙鲸及侏儒抹香鲸等种类。
  据综合报道,台“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队龙港机动巡逻站14日上午7时50分接获民众通报,在竹南镇龙凤渔港南侧海岸有1只鲸豚搁浅。海巡人员抵达后发现,这只鲸豚体长约2米、宽约0.75米,已死亡多时。
  台湾中华鲸豚协会通过海巡人员传送的照片辨识,初步认定死亡鲸豚为侏儒抹香鲸。
  这是苗栗县一周内发现的第二起鲸豚死亡案。5月8日,该县通霄镇秋茂园附近海岸发现1只死亡的瓶鼻海豚。
  据不完全统计,台湾今年已发现至少15只鲸豚搁浅死亡。除苗栗县近日发现2只外,宜兰、马祖、高雄和花莲各至少发现3只,金门至少发现1只。
  据悉,多数搁浅鲸豚被发现时已死亡多时,难以判断死因。但有鲸豚胃中发现塑料袋等垃圾,相关动物保护协会呼吁各界爱护海洋,为鲸豚创造良好生存环境。
  台湾行政当局“农委会林业局”自然保育网资料显示,台湾拥有丰富鲸豚资源,全球约80种鲸豚中,有27种出现于台湾四周海域。